跳到主要內容區

高職服務簡介

各式心理衛生活動推廣

學習輔導、生涯輔導、生活適應、人際相處、情緒管理…等,歡迎老師、同學踴躍參加。

心理測驗實施與解釋

中心備有學習、生涯、自我了解等各式主題量表,可視同學需求與輔導教師討論,進行施測解釋。

個別諮商

與同學共同討論有關自己希望多了解的事情,增加自我認識,以能克服學習、交友、生涯及生命中種種困難,發揮自己的潛能,創造屬於自己夢想的人生。另推動認輔制度,招募有意參與的師長,長期陪伴(無緊急危機狀態)高關懷學生。

團體輔導

可依各班的需要,提供有關生活、性別、生涯規劃、人際關係、生命教育、壓力管理…等主題的班級座談或小團體討論。歡迎老師、同學視需要提出申請。

輔導工作週誌

由各班輔導股長每週填寫,以作為班級與輔導中心間的連絡橋樑。同學可每週向班上輔導股長反應有關輔導中心業務的需求或提問,請輔導股長記錄在週誌中,每週送回輔導中心,輔導教師將會予以完善的回應,以提供同學有關問題的處理。

輔導相關書籍及媒體借閱

諮商輔導中心備有輔導相關書籍及媒體可供借閱,同學可直接在諮商輔導中心辦理借閱手續。每位同學每次可借閱三項書籍或媒體,借閱期為兩星期,得續借一次。

學生申訴業務

諮商輔導中心兼辦理學生申訴業務,當學生或學生自治組織對學校影響其權益之懲處、其他措施或決議不服者,得提起申訴。相關辦法詳見國立臺東專科學校附設高職部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辦法。

瀏覽數: